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白细胞介素-1基因多态性与高血压易感性的研究

李艳徐朴张平安李晓艳黄从新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2004,21(5):491~49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白细胞介素1(interleukin-1,IL-1)基因多态性在中国汉族人群中的分布及其与原发性高血压(essentialhypertension,EH)的关系,初步分析其基因型与EH易感性的相关性。方法应用聚合酶链反应和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的方法,检测湖北省汉族152例EH患者和168名正常对照者的IL-1基因多态性,包括IL-1A(-889C/T)位点、IL-1B(-511C/T)位点、IL-1B(+3953C/T)位点、IL-1Ra(+8006T/C)位点多态性以及IL-1Ra第2内含子可变数串联重复序列多态性。结果IL-1A(-889C/T)位点、IL-1B(+3953C/T)位点、IL-1Ra(+8006T/C)位点多态性和IL-1Ra可变重复序列多态性在EH组和正常人群中的分布差异无显著性(P>0.05),而IL-1B(-511C/T)位点多态性在两组人群中的分布差异存在显著性(P<0.05),携带CT基因型罹患EH的危险性可增加2.54倍。结论IL-1B基因启动子区-511位点C/T多态性可能与EH易感性存在相关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6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