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59浏览

  • 1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雌激素受体基因多态性与急性心肌梗死关系的研究

李艳黄宪章张平安李栋刘军李庚山

中华医学杂志,2004,81(7):389~3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雌激素受体(ER)基因多态性在中国汉族人群中的分布及其与急性心肌梗死(AMI)是否相关。方法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和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RFLP)分析方法,检测75例AMI患者和118例正常对照者ER基因型,结合血脂水平、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SCA)结果探讨两者间的关系。结果ER等位基因X、x和P、p频率在AMI组和对照组分别为0.207、0.793,0.169、0.831;0.287、0.713,0.339、0.661。基因型频率分布符合Hardyweinberg平衡定律。XbaI酶切多态性基因型频率,等位基因频率及结合XbaI和PvuII两个酶切多态性分析在组内、组间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意义(P>0105),且ER基因型间血脂水平、SCA结果在组内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意义(P>0105)。但是,PvuII酶切多态性在正常对照组与AMI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意义(P<0105)。结论在AMI人群中存在着ERXbaI和PvuII基因多态性,其中XbaI酶切多态性与AMI无相关性(P>0105),而PvuII酶切多态性与AMI有相关性(P<0105),PvuII基因多态性可能是AMI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6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