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冠心病患者E-选择素血清水平及其G98T、S128R 基因多态性研究

李艳韦叶生张平安李晓艳黄从新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04,32(3):229~2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中国汉族人群E-选择素(E-selectin)基因第2外显子G98T和第4外显子S128R多态性与冠心病(CHD)的相关性,以及对血清E-selectin水平的影响。方法采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CR-RFLP)技术,检测238例CHD患者和199例健康人作对照者的E-selectin基因多态性,同时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CHD患者和对照者血清E-selectin水平。结果E-selectin基因S128R基因型频率和等位基因频率在CHD组和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基因型频率的相对风险分析发现,SR基因型携带者患冠心病的风险是SS基因型的2.162倍(OR=2.162,95%CI:1.073~4.359),SR基因型携带者的E-selectin血清水平显著高于SS基因型(42.9±811比35.7±7.7,P<0.01)。E-selectinG98T各基因型分布在CHD组和对照组之间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但在心肌梗死组与心绞痛组间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E-selectinS128R基因多态性与冠心病的发病有关联,并可影响血清E-selectin水平,R等位基因可能是CHD发病的遗传易感基因;E-selectin基因G98T多态性在冠心病发病中可能不起直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