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毅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钙果愈伤组织诱导和植株再生的研究

李毅杜研李毅*王娅丽杨潇杰

西北农业学报,2007,16(5):222~226,-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钙果愈伤组织的诱导及植株再生的研究结果表明,在Ms+KTO.3mg/L+NAAO.5mg/L的培养基中,叶片愈伤组织诱导率达到98.7%;叶片比茎段更适宜作为诱导愈伤组织的外植体,其诱导率比茎段为外植体时高12.7%,而且形成的愈伤组织致密、色泽正常、表面突起均一;愈伤组织分化为芽时,MS+6。BAO.1mg/L+1AAl.5mg/L培养基的效果最好,分化率达到96%,平均芽数为3.38;不定芽在生根培养基1/2MS+lAA0.5mg/I。上·生根率达到70%,平均根长为4.03cm,平均根数达到5.90。移栽时选用腐殖土为基质,小苗成活率达88%。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毅]上传于[2010年12月13日 15时33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