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毅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枸杞叶片再生植株体系的建立

李毅马和平马彦军魏继辉舒永宏

河北农业大学学报,2005,28(2):15~1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宁杞2号”为试材,研究了激素浓度、叶片生理状态和光照条件等因素对叶片再生的影响,建立了枸杞叶片外植体的不定芽高频再生体系。研究结果表明:以项部充分伸展的35d叶龄的无菌苗叶片为外植体,再生效果好。将此类叶片放在含10mg/L6队和10mg/LI队的1/2Ms分化培养基上,暗培养8d后转到光下培养,28d后可见到不定芽不经过或经过很少的愈伤组织阶段,直接从叶片上分化产生,出现的高峰期在接种后3545d,芽分化率高达900%以上。待小芽长至1~2cm后将其从叶片上剪下,转到生根培养基(1/2Ms+06n世/LN/u、+02rng/LI队)上得到完整植株。该再生体系可作为基因转化的受体系统。

关键词: 宁杞2号 叶片 植株再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毅]上传于[2010年12月13日 15时3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