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一鸣

  • 1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国人正常肝脏体积计算公式的研究及意义

黎一鸣称一鸣吕凡白芝兰吉鸿雷团结杨全新

陕西医学杂志,2002,31(7):634~63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螺旋CT对280例正常人进行了腹部扫描。通过计算机计算出每地层的体积,再用叠加法求出整个肝脏体积。使用直线相关和回归的方法研究正常人群肝脏体积与身高、体重、体表面积、年龄的关系,求出相应的相关系数、回归方程。结果:正常成年人肝脏的平均为1250.2±141.0cm3,其与体表面积、身高、体重是正相关,相关系数分别为0.96、0.90、0.79。年龄、性别对成人肝脏体积大小的影响无显著性。由体表面积推导正常人群标准肝脏体积公式为:LV (CM3)=613×BSA (m2+162.8)。提示:结合CT测量和标准肝体积公式运算后所获得得的资料,能客观地定量评价病肝体积的变化情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一鸣]上传于[2009年05月31日 17时37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