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一鸣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氧化氮对供肝肝动脉缺血后肝细胞凋忘的影响

黎一鸣徐心吉鸿雷团结

肝脏,2002,7(1):20~2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肝动脉缺血(HAI)对肝脏组织损狎的影响及基机制。方法 将家兔按有无再灌注后HAI分为HAI组和照组。在兔肝自体原位移植模型基础上,应用原位未端标记(TUNEL)技术、兔疫组化法和硝酸还原酶法,检测肝细胞凋忘指数(AI)、bcl-2蛋白表达和肝组纪念品中一氧化氮(NO)生成水平。结果 HAI组再灌注后各时点肝细胞AI均高于对照组;bcl-2蛋白表达阳性细胞再藻注后较灌注后较灌注前增多、但HAI组对照组比较,各时点均无明显差异(P<0.05);再灌注后NO浓度较灌注前降低,而且再灌注时期HAI组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HAI可通过进一步降低缺血再灌注后NO水平而加重肝细胞凋忘损伤,阻碍供肝功能的恢复,是移植术后供肝功能不全和并发病发生的关键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一鸣]上传于[2009年05月31日 17时37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