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源倩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CD 阵列检测2流动注射分析保健食品中原花青素

黎源倩吕星邹晓莉米建萍杨经国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5,20(10):1723~1726,-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原花青素的流动注射分析方法。利用原花青素在强酸介质中,铁离子的催化下形成红色花色素,以NH4Fe(SO4)2、盐酸、乙醇的混合溶液为载流,用流动注射2二极管阵列检测器扫描待测物的吸收光谱图,测定最大吸收波长(545nm)处的吸光度值。优化了影响显色反应的有关因素及流动注射参数,原花青素的浓度在0.010~0.20mg·mL-1的范围内呈良好的线性关系。方法检出限为5μg·mL-1,加标回收率为82.47%~98.18%,相对标准差115%~419%。本文所建立的分析方法灵敏、准确,采样频率为10samples·h-1,并已成功用于保健食品中原花青素的检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源倩]上传于[2006年11月18日 02时34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