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源倩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毛细管电泳2激光诱导荧光检测装置的研制及应用*

黎源倩杨经国周颖邹晓莉米建萍曾红燕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4,35(1):103~106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自行组建高效毛细管电泳2激光诱导荧光分析装置。方法以波长543.5nmHe2Ne激光为激发光源,滤色片2单色仪分光,光电倍增管检测,用计算机采集和处理电泳图谱。结果化了毛细管电泳2激光诱导荧光检测装置的设计和分析参数,用该装置获得了高信噪比毛细管电泳谱。对罗丹明类荧光试剂(SulforhdamineB)溶液的检出限为10-9molöL,线性范围为1×10-6~1×10-9molöL。采用该装置检测了分枝杆菌DNA的PCR扩增产物、酶切产物以及人血清白蛋白。结论 所组建的高效毛细管电泳2激光诱导荧光分析装置结构合理,灵敏度高,成本低、光路校准方便,分离效能明显高于常规琼脂糖电泳,能作为研究生物样品中DNA片段和蛋白质含量的有效检测手段。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源倩]上传于[2006年11月18日 02时36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