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源倩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人肌腱中的胶原蛋白

黎源倩邹晓莉曾红燕周健秦廷武莫湘涛

色谱,2006,24(3): 263~266,-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测定人肌腱中胶原蛋白含量的高效液相色谱法。动物肌腱中的胶原蛋白经酸水解后生成包括羟脯氨酸在内的氨基酸混合物,用2,42二硝基氯苯对水解产物衍生化,然后以0.01mol/L乙酸钠2乙酸缓冲液(pH610)2乙腈(体积比为80∶20)为流动相,经反相C18柱分离,紫外检测器于360nm波长处检测来测定羟脯氨酸的含量。羟脯氨酸是胶原蛋白的特异性氨基酸且含量稳定,因而可通过样品中羟脯氨酸的含量来计算胶原蛋白的含量。该方法对羟脯氨酸的检出限为3μg/L,羟脯氨酸为3μg/L~100mg/L时与峰面积的线性关系良好;样品测定的相对标准偏差1195%,加标回收率为9814%~11018%。对60份人肌腱样品中胶原蛋白的含量进行了测定。所建立的方法灵敏、准确、干扰少,适用于肌腱中胶原蛋白含量的测定。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源倩]上传于[2006年11月18日 02时35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