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黎源倩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食品中大豆异黄酮*

黎源倩米建萍黎源倩△曾红燕张继英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版)2003,34(1): 151~154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食品中大豆异黄酮(包括染料木黄酮和大豆苷元)的含量,探讨样品的提取方法及测定影响因素。方法样品经0.50molöL盐酸回流和乙醇提取大豆异黄酮后,采用甲醇20.01molöL乙酸铵溶液(pH4.5)(60+40)作为流动相分离待测物质,等度洗脱,采用紫外检测器于254nm波长下测定。结果染料木黄酮的检出限为0.04Lgöml,大豆苷元为0.05Lgöml;样品的加标回收率为91.4%~113.1%,日内和日间相对标准偏差分别为1.1%~2.8%和2.9%~5.1%。结论本法简便、快速,易于推广普及,为大豆及其制品和保健食品中大豆异黄酮的检测和膳食摄取植物性雌激素提供了分析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黎源倩]上传于[2006年11月18日 02时36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