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玉谷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比格犬肾上腺髓质嗜铬细胞的电镜观察

李玉谷张媛孔小明程树军黄韧

中国兽医医科技,2003,33(3):62~64,-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透射电镜观察,发现比格犬肾上腺髓质中含有3种嗜铬细胞。即肾上腺素细胞、去甲肾上腺素细胞和小颗粒嗜铬细胞。它们均含较丰富的细胞器和大量的分泌颗粒,颗粒表面有膜包裹,内含核芯。其主要区别:肾上腺素细胞呈多边形或圆形,去甲肾上腺素细胞为多边形或柱状,小颗粒嗜铬细胞为细长锥状;肾上腺素细胞的分泌颗粒,其核芯多位于中央,核芯与界膜之间有一狭窄的空晕;去甲肾上腺素细胞的分泌颗粒,其核芯偏于颗粒一侧并贴于界膜上,而使颗粒的另一倒留下一个较大的腔隙;小颗粒嗜铬细胞的分泌颗粒较小,内部结构与肾上腺素细胞的相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玉谷]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4时53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