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正名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磺酰脲类除草活性构效关系的研究

李正名李正名*赖城明

Chines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2001, (11): 810~8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磺酰脲类除草剂具有对环境友好和超高效的特点。本文采用x.衍射谱对其绝对构型进行分析,首次发现分子内氢键的存在。采用各种理论和软件计算,活性结构应符合三点要求:(a)分子内氢键使杂环和脲之间形成一个共轭体系;(b)羰基氧、磺酰氧和杂环氮形成分子中三个负电中心;(c)在磺酰胺与苯邻位取代基之问形成一个空穴。根据以上结论,构建了一个卡口模型,较合理地解释了磺酰脲类除草活性的构效关系。建立了一个虚拟靶酶A工S的模拟作用模型,供进一步分子设计心抑制剂,包括一些非磺酰脲类先导化合物时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正名]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2时1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