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志民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熵理论的最优潮流代理约束算法

李志民Li Zhimin Li Weixingg Wang Yongjian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1,25(11):28~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最优潮流计算中不等式约束多且难处理的特点,对最优潮流代理约束算法进行进一步的研究。理论分析了该算法对不等式约束的处理方法及其精度和特性,发现该方法不但能提高计算速度,识别系统薄弱环节,而且具有内点法的特征。通过最小自由能的定义,推导出电力系统中大量约束不等式的有效性服从波尔兹曼(Bolzemann)分布,揭示了最优潮流代理约束算法的热力学机制。算例表明该方法是切实有效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志民]上传于[2010年12月06日 14时18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