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龙述尧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弹性力学问题的局部Petrov—Galerkin方法

龙述尧

力学学报2001年7月第33卷第4期/ACTA MECHANICA SINICA July, 2001, Vol. 33,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弹性力学平面问题的局部Petrov-Galerkin方法,这是一种真正的无网格方法.这种方法采用移动最小二乘近似函数作为试函数,并且采用移动最小二乘近似函数的权函数作为加权残值法加权函数同时这种方法只包含中心在所考虑点处的规则局部区域上以及局部边界上的积分,所得系统矩阵是一个带状稀疏矩阵,该方法可以容易推广到求解非线性问题以及非均匀介质的力学问题.还计算了两个弹性力学平面问题的例子,给出了位移和能量的索渡列夫模厦其相对差.所得计算结果证明 该方法是一种具有收敛快、精度高、简便有效的通用方法;在工程中具有广阏的应用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龙述尧]上传于[2007年04月12日 18时08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