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龙星

  • 9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涎腺内镜对慢性阻塞性涎腺炎的诊治价值

龙星程勇李小丹边专

Chin J Stomatol, March 2005, Vol 40, No.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涎腺内镜对慢性阻塞性涎腺炎的诊治价值。方法选择自2003年1月至6月到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涎腺专科门诊因涎腺区反复肿胀就诊的患者25例(34侧)行涎腺内镜术。其中腮腺l9例27侧,颌下腺6例7侧;女性l6例,男性9例;年龄l7~77岁,平均年龄43.72岁。22例术前拍摄涎腺造影片,3例颌下腺结石病例术前加拍下颌横断咬合片。结果常规x线检查显示:颌下腺导管阳性结石3例;慢性阻塞性涎腺炎22例。x线片显示:腮腺、颌下腺主导管及部分分支导管不均匀增粗。涎腺内镜检查显示:①导管内有不同程度的纤维样物质,呈絮状、片状附着管壁;②导管存在程度不一的狭窄;③导管壁片状充血,部分可见点状、斑点状出血;④黏液栓、脓栓;⑤导管内腔变形呈不规则状,管壁向外突起形成憩室;⑥阳性、阴性结石。涎腺内镜术后,涎腺区肿胀、不适、疼痛感明显减轻,未发现明显并发症。结论涎腺内镜技术是一种安全、有效、微创的介入学方法。对慢性阻塞性涎腺炎的诊治具有重要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龙星]上传于[2006年08月31日 00时39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