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娄阁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VEFG及CD44V6和MMP-2在库肯勃氏瘤、卵巢肿瘤、正常组织中的表达及对患者预后生活指标的评估意义

娄阁陈秀成王凌

中国临床康复2004-12-15出版第8卷第35期/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Rehabilitation, December 15, 2004, Vol. 8, No. 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VEGF)、细胞黏附分子(CD44V6)及基质金属蛋白酶2(matrix metalloproteinase-2,MMP-2)在库肯勃氏瘤、卵巢肿瘤、正常组织中的表达,以期为卵巢肿瘤的预后生活指标评估和指导临床治疗保护患者身体功能提供客观的依据。 方法:选取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1992-07/2001-02手术切除标本83个(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45例、库肯勃氏瘤38例)、正常卵巢组织标本20个。采用免疫组化S-P法对20例正常卵巢,45例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和38例库肯勃氏瘤组织标本中VEGF,CD44V6,MMP-2进行检测。并对45例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患者预后生活情况与20例正常卵巢实验者生活情况进行评估比较,以判断VEGF,CD44V6,MMP-2在卵巢肿瘤的表达对卵巢肿瘤的预后生活指标的影响。 结果:VEGF,CD44V6在卵巢原发性上皮肿瘤和库肯勃氏瘤组织中的表达显著高于正常卵巢组织(χ2 = 5.318,χ2 = 5.737,P<0.05)。VEGF,CD44V6,MMP-2在库肯勃氏瘤中、低分化组表达高于卵巢原发性上皮肿瘤中各组(χ2 = 76.231,P<0.01;χ2 = 10.398,P<0.05;χ2=21.99,P<0.01)。卵巢肿瘤患者体力和性生活能力与正常卵巢实验者均有改变。结论:VEGF,CD44V6,MMP-2在卵巢肿瘤的发生、发展中起重要作用,与肿瘤的浸润,转移密切相关,并可为卵巢原发上皮性肿瘤与库肯勃氏瘤鉴别提供一定的依据,为患者预后生活指标判断提供理论根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娄阁]上传于[2007年05月16日 16时04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