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娄探奇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血液净化方法对Leptin的清除比较

娄探奇游宇平陈珠江石成钢刘迅唐骅

中国危重病急救医学,2003,15(12):742~74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不同血液净化方法对血Leptin的清除效果。方法:选31例因慢性肾衰竭而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的患者进行研究。于31例患者单次普通血液透析前后,其中12例于单次血液透析滤过前后、8例于单次血液吸附治疗前后分别采静脉血,采用放射免疫分析法测定血清Leptin水平。结果:慢性肾衰竭血液透析患者常规透析前后血Leptin水平无显著差异[(11.820±5.507)µg/L比(12.255±5.172) µg/L,P>0.05]。单次血液透析滤过和血液吸附治疗可分别降低血Leptin(29.07±8.56)%和(40.29±8.33)%,两种治疗方法清除效果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01)。结论:常规血液透析对慢性肾衰竭血液透析患者体内高Leptin血症无影响;单次血液透析滤过和血液吸附治疗均可降低血Leptin水平;血液吸附治疗对血Leptin的清除效果优于血液透析滤过治疗。

关键词: Leptin 肾衰竭, 慢性 血液净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娄探奇]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8时4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