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栾荣生

  • 22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社会支持与社会功能及其影响因素的人群研究*

栾荣生挛荣生刘东磊阳定宇罗小辉奚祖庆张思海余海涛李佳圃 杨柏林郭兰婷王一平黄兴兰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1999,13(5)290~2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社会支持、社会功能对人群的影响。方法以简阳市某厂1160名职工为研究对象,用社会支持评定量表及WHO制定的社会功能缺陷筛选量表作问卷调查井对结果作多元线性回归分析。结果:男性的社会功能缺陷高于女性。生活事件、scL-90阳性均分与社会功能缺陷呈正相关。年龄、社会支持与社会功能缺陷呈负相关年龄、婚姻状况、工作性质、SCL-90阳性均分与社会支持呈负相关。结论婚姻状况对社会支持影响较大;生活事件是社会功能的主要影响因素;社会支持可减轻社会功能缺陷的程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栾荣生]上传于[2006年11月07日 19时4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