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鲁东明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敦煌285窟多媒体集成虚拟展示

鲁东明刘洋刁常宇况奕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4,16(11):1528~1534,-0001,():

URL:

摘要/描述

敦煌石窟是我国乃至世界佛教艺术的瑰宝,建于西魏的285窟以壁画保存完整,内容丰富而成为敦煌石窟的精品之一。使用虚拟展示技术可以极大地方便人们对敦煌壁画艺术的欣赏,但是对于285窟壁画上丰富的佛教故事无法充分的表达。提出了285窟多媒体集成虚拟展示,对285窟的三维模型进行多媒体嵌入支持扩展,通过在3DS文件中增加多媒体信息结点,将三维模型与多媒体数据库进行有机整合;对热点区域建立基于对象而非基于面片的热点定义,有效地避免了在使用LOD方法中热点随面片简缩而消失的问题;在实时交互中将多媒体播放嵌入到虚拟场景中,增强了多媒体和虚拟环境的融合程度。通过多媒体集成虚拟展示,丰富了285窟的表现形式,展现能力得到了增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文中对285窟的建模技术以及系统中采用的实时绘制技术和真实感绘制技术做了介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鲁东明]上传于[2005年07月26日 18时23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