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付耳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黄连解毒汤与黄连素对2型糖尿病大鼠葡萄糖和脂质代谢影响的比较研究*

陆付耳冷三华屠庆年徐丽君杨明炜王开富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2002,31(6):662~66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小剂量链脲佐菌素加高脂高热量饲料喂养的方法建立Wistar大鼠2型糖尿病模型, 分别以黄连解毒汤和黄连素片干预性治疗8周, 检测血糖和血脂代谢等指标; 结果表明黄连解毒汤组和黄连素组大鼠总胆固醇、甘油三酯、载脂蛋白B、空腹血糖水平均比模型组明显降低, 而高密度脂蛋白2胆固醇、载脂蛋白A I水平显著升高, 口服糖耐量试验改善、大鼠体重减轻, 但黄连解毒汤和黄连素两组之间各指标无显著性差异。含等量盐酸小檗碱的黄连解毒汤与黄连素片降血糖和调血脂作用强度相近, 提示盐酸小檗碱是黄连解毒汤降血糖和调血脂的主要有效成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付耳]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7时42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