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路贵民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液相线半连续铸造7075铝合金半固态组织演变

路贵民LU Gui-min DON G Jie SHI Lu CUI Jian-zhong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23,(2):149~1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液相线半连续铸造法生产的7075铝合金半固态浆料二次加热时组织的演变和主要合金元素的分布结果表明,液相线铸造7075铝合金在相同加热温度下,随着保温时间的延长,晶粒尺寸与球化倾向增大;在相同保温时间下,随着加热温度的升高,晶粒尺寸与球化倾向也增加,加热温度580℃左右,保温时间在15~30min之间,和加热温度600℃左右,保温时间在5~15min之间,可以将半连续铸造锭坯中的蔷薇状和近球状组织转化为球形晶粒,晶粒的平均直径范围为40~55μm,完全适合于半固态加工,液相线铸造7075铝合金二次加热组织中,主要合金元素Mg分布比较均匀,Cu 在晶界处偏集严重,Zn在晶界偏聚较小,根据实验结果分析了液相线铸造7075铝合金在二次加热过程中组织演变机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路贵民]上传于[2006年01月19日 17时31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