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琛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两个不同的人工雌核发育草鱼群体基因组DNA的RAPD 分析

罗琛陈金辉黄明敏郑康林凯东

水生生物学报,2004,28(5):471~477,-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随机扩增多态性DNA(RAPD)技术对连续两代人工诱导雌核发育草鱼群体和一代人工诱导雌核发育草鱼群体的群体内的遗传相似度、遗传距离以及群体多样性进行了分析,并用一个随机取样的普通草鱼群体作比较。用26个多态性引物在3个群体中共检测到了291个扩增位点;在3个群体中检测到的位点数分别为265、272和282。其中多态性位点数分别为15、19和81。遗传学统计分析结果表明:3个群体的多态位点比例分别为5166%、6199%、28172%;香农表型多样性指数分别为011702、013169和018450;按照Nei指数统计的三个群体的遗传相似度分别为019851、019820、019114。这些结果表明:两个雌核发育草鱼群体的遗传多样性远低于普通草鱼群体,而其群体的基因组DNA同质性远高于普通草鱼。而在两个雌核发育草鱼群体中,两代雌核发育群体的遗传多样性要低于一代雌核发育群体的遗传多样性;而群体的遗传纯合度则前者高于后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琛]上传于[2009年09月28日 13时55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