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剑朝

  • 9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三农”经济与农村金融学科建设—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例

罗剑朝Luo Jianchao

,-0001,():

URL:

摘要/描述

农村金融学是金融学与农业经济管理学科交叉派生出来的一个新兴学科,也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学科。在破解“三农”问题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统筹城乡发展的新形势下,必须加强农村金融学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金融严重滞后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本文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村金融学科建设为案例,全面分析了加强农村金融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及其途径,提出了农村金融学科的定位、需要研究的前沿问题以及学科建设的主要内容,对促进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融合、创新与发展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剑朝]上传于[2005年11月03日 18时3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