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涛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协同通信系统中基于遍历容量的近似最优功率分配

罗涛林霏路安琼乐光新

通信学报,2009,30(6):26~32,-0001,():

URL:

摘要/描述

传统半双工放大转发(AF)协同通信无论信道状态如何,总是采用协同通信模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系统自由度的利用率。基于此研究了“何时协同”与最优发送功率分配的问题。首先给出了AF系统的遍历容量表达式及其上界:然后以遍历容量上界为代价函数,提出一种适用于AF系统的近似最优功率分配方案(AOPA)。通过比较源一目的端与中继一目的端的统计信道增益来判定是否需要采用协同通信模式;最后,还分析了在中继端按随机方向模型移动时AOPA方案的性能。理论分析和仿真结果表明,AOPA方案在系统容量和误码差错性能上均要优于等功率EPA方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涛]上传于[2010年01月11日 11时18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