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廷荣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玉米花粉多糖对猪瘟免疫效果的研究

罗廷荣陆芹章温纳相陈学文黄伟坚温荣辉刘芳秦爱珍梁家权余克伦

广西农业生物科学,2001,20(1):21~2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采用醇沉淀法从350g玉米花粉提取得粗提复合物38.3g。经用蒽酮反应、A萘酚反应、间苯二酚反应、碘化反应及高效液相色谱法鉴定,证实为多糖。用上述多糖作为免疫增强剂按剂量50、100、200mg分别与猪瘟弱毒细胞冻干苗共同免疫猪,测定其免疫效果。结果表明,各剂量组的IHA抗体效价均高于对照组;T细胞活性E花环试验测得各剂量的活性E花环百分率分别为21.84%、25.46%、21.92%,均高于对照组15.91%;T淋巴细胞转化试验显示,各试验组的T淋巴细胞转化率分别为55.32%、56.39%、54.27%,均高于对照组47%,上述三种方法测定的结果均显示显著差异。对T淋巴细胞亚群的测定结果为,各试验组的CD3、CD4、CD8T淋巴细胞的测定平均值均明显高于对照组,但NK细胞的变化不显著。根据试验结果选取100mg剂量组在两个猪场进行田间扩大试验,测得的IHA抗体效价亦高于对照组。研究结果表明,玉米花粉多糖既可增强体液免疫,又能增强细胞免疫。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廷荣]上传于[2010年11月30日 10时52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