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祥林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γ-射线辐照对蓖麻油基聚氨酯灌封胶性能的影响

罗祥林关键乐以伦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01,3(2):70~72,-0001,():

URL:

摘要/描述

合成的5种医用蓖麻油基聚氨酯灌封胶经γ-射线消毒处理后,用高压液相色谱(HPLC)测定了灌封胶中的4,4′-二胺基二苯基甲烷(MDA)含量,并定量探讨了γ-射线辐照对灌封胶力学性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证明,γ-射线的辐照剂量越大,灌封胶中产生MDA量就越多。经25kGy的γ-射线消毒后,5种灌封胶中MDA累积含量分别为10.33、10.37、10.52、10.59与10.91μg/g,但这样的MDA量远不致危害人体健康。γ-射线辐照后,灌封胶的力学性能(拉伸强度、撕裂强度与硬度)均有所增高,此乃是辐照使灌封胶结构发生交联所致。

关键词: 聚氨酯 灌封胶 γ-射线 辐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祥林]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3时59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