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笑南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细分曲面的三维服装柔性实体模拟

罗笑南高成英刘宁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4,3(41):456~462,-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基于细分曲面的三维服装柔性实体模拟算法。该算法将整个模拟过程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利用四点细分曲面造型方法生成三维服装刚性曲面,然后在刚性曲面基础上通过引入织物的物理模型来模拟三维服装柔性曲面。通过物理和几何模拟方法有机结合,算法有效解决了复杂衣片间的缝合问题,较大地提高了模拟的计算效率。同时,也提出了一种基于细分曲面层次数据结构的碰撞检测算法,有效提高了模拟速度。提出的算法已全部在所开发的三维虚拟服装试衣系统中得以实现。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具有模拟效率高、交互性强和易于计算机实现等优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笑南]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7时17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