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新荣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采场自燃发火危险预测方法与控制原理研究

罗新荣蒋曙光李增华张迎第许波云王春耀

中国矿业2000年第9卷第2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综采放顶煤工作面的通风阻力及其通风网络等势图, 采用释放示踪气体SF6 技术, 确定了综放面进风隅角采空区的漏风风速和采场漏风量及其分布状态。测定了采空区气体浓度和温度的分布状况, 划分了采空区煤炭氧化三带范围。煤炭氧化自燃模拟试验证明: 常温下煤氧复合的自由基反应生成大量的CO、CO2 气体, 所产生的热量使采空区煤岩温度升高10 ℃。保证采空区流体动力相似, 便可满足采空区注氮模拟条件。对200m 长的综放面采空区注氮, 难以取得有效的惰化效果。综放面无煤柱开采的邻近老空区漏风及自燃发火危险大, 应在漏风源处注氮, 配合堵漏和均压措施, 彻底惰化漏风源。

关键词:  综采 漏风 自燃 注氮 防灭火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新荣]上传于[2007年03月15日 14时08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