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新荣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掘进煤巷应力仿真和延时煤与瓦斯突出机理研究

罗新荣夏宁宁贾真真;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6年9月第35卷第5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Sep. 2006, Vol. 35,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掘进煤巷工作面应力"三带"分布对延时突出起着关键作用.采用岩石破裂过程RFPA2D分析软件数字仿真了煤巷掘进工作面应力状态及“三带”分布范围,分析了渗透力对瓦斯突出的作用.结果表明:充分卸压带为2 m,部分卸压带为2~6 m,集中应力带为6~18 m.由于掘进工作面煤层应变软化,卸压带宽度随时间延长而展宽;当煤体水平承载能力小于水平载荷时,煤体脱离,在重力作用下冒落、掉渣.此时水平载荷转移到深部煤体,使处于临界状态的深部煤层破坏.这是一个正反馈的加速过程,最后水平载荷形成应力破坏波,造成煤体的快速拉裂破坏,形成煤与瓦斯突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新荣]上传于[2007年03月15日 14时08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