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锡文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土壤深松技术在甘蔗生产中的应用*

罗锡文邵耀坚邱国庆文海波

农业机械学报,1997,28(1):39~4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析了影响土壤深松效果的主要因素,提出应根据农艺要求和土壤情况合理选择深松机具和深松工况。本研究证实了英国Spoor等人的研究成果,即控制深松深度在临界深度以上,采用双翼深松锄,可大幅度增加土壤松动面积,减少深松土壤比阻。在广东湛江砖红壤土壤中和湖南洞庭湖滨高地下水位重粘土中进行的甘蔗地深松试验表明:深松后甘蔗产量可增加20%以上,投入与产出比可达1:10,是甘蔗生产中一项非常有效的增产措施。

关键词: 土壤 深松 甘蔗 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锡文]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00时08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