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永明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贯叶金丝桃药材及无菌苗中金丝桃素的含量

罗永明陈美兰黄璐琦杨滨付梅红

中国草药学杂志,2003,28(11):1013~10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贯叶金丝桃药材中金丝桃素含量测定方法,并对不同产地贯叶金丝桃药材和无菌苗中金丝桃素的含量进行测定。方法:样品用甲醇一吡啶(9:1)超声提取,液相条件为HypersilyODS2柱(4.6mm×150mm,5μm);流动相甲醇-1.56%磷酸二氢钠缓冲液(用磷酸调pH值为2.1-醋酸乙酯(4:1.9:1);流速1mL·min-1;柱温35℃;检测波长590nm。结果:金丝桃素与杂质分离效果较好,在0.0524~0.2620μg内,进样量与峰面积呈线性(r=0.9998),加样回收率为97.50%。结论:贯叶金丝药材中金丝桃素含量与药材的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生长期以及下燥方式有关,同时该方法可作为贯叶金丝桃药材的质量控制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永明]上传于[2009年09月27日 14时5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