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卢双舫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成油成气期论塔里木盆地的油气勘探1

卢双舫王振平赵孟军付晓泰刘晓艳

石油学报,2000,21(4):7~12,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对塔里木盆地泉积及不同时期生油气量进行定量计算的墓础上,指出塔里木盆地虽然爪积生油量巨大,必定曾有过大规模的油气聚集,但由于主力成油期过早,使早期形成的巨一大型油截容易受后期多次强烈构造运动的破坏、改造的影响,使油的富集规模和强度大为减小。因此,盆地内对石油的勘探应立足于寻找中、小型油田虽然盆地内大部分气也生成于古生代,但相对于油而言,中新生代生成的气所占比例较大。这些生成期晚的天然气是盆地内气资源的主要来源,并使盆地内的气资源前景优于油资源。比较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及其较为集中的时代分布,使盆地内气的勘探前景看好。预期塔里木将成为一个富气盆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卢双舫]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4时56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