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树良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对表皮角质形成细胞功能的影响及其机制

陆树良田鸣青春牛轶雯董叫云金曙雯宋菲花兰女陆树良

中华创伤杂志,2006,22(10):779~78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AGEs)对表皮角质形成细胞(KCs)功能的影响及其生物学机制。方法 分离培养正常SD大鼠KCs,加入不同浓度AGEs干预48h,选择细胞反应敏感,差异显著的100μg/ml AGEs干预组进行以下实验:用二甲基噻唑二苯基四唑溴盐(MTF)法测定细胞增殖速度;检测KCs周期和凋亡,观察细胞核中NF-kB的活化状态;检测KCs迁移能力。结果 100μg/ml AGEs可以明显抑制KCs的增殖和分裂;诱导细胞进入早期凋亡状态;促进KCs迁移。抑制NF-kB的活性后,部分恢复细胞的增殖能力;逆转细胞的早期凋亡;使细胞的迁移能力趋于正常。结论 AGEs可以通过NF-kB途径影响KCs迁移、增殖和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树良]上传于[2011年04月29日 15时58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