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卢泰祥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鼻咽癌低熔点铅挡块面颈联合野设野方法的探讨

卢泰祥罗伟赵充吴少雄陈勇崔念基钱剑扬伍建华

《癌症》2000,19(10):930~93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鼻咽癌等中心放疗低熔点铅挡块面颈联合野的设野方法。方法:利用鼻咽+上颈部CT/MRI扫描,采用等中心体位固定方法模拟定位并拍摄面颈部X线照片,根据鼻咽病灶侵犯的范围描画照射靶区,制作低熔点铅挡块。结果:(1)常规第一段面颈联合野前上界与眼眶缘的距离15~20nm;前下界与上颌窦底壁的距离5nm;上界平筛窦顶壁;后上界与上1/3斜坡距离5nm;后下界与下1/3斜坡距离10~15nm。第二段面颈分野的后下界向前移5~10nm;下界上移至下颌角水平。口咽受累时,两段均用面颈联合野,但后界前移至颈椎体后缘,其颈后三角区用8~12MeV电子线照射。(2)根据鼻咽癌侵犯的范围相应扩展局部照射野。结论:(1)等中心面颈联合野设野原则可根据鼻咽癌侵犯的范围做个体化放疗设计。(2)通过精确的适形设野,可使照射靶区设计更合理并更有效地遮挡邻近重要器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卢泰祥]上传于[2005年10月31日 18时56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