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伟跃

  • 2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脂质体粒径的分光光度法检测

陆伟跃牛国琴潘俊陆伟跃*

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2003, 38(7):547-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确立分光光度法判断脂质体相对大小,为评估脂质体物理稳定性提供一种简便、快捷的方法。方法 以Rayleigh-Gans-Debye理论为基础,固定脂质体膜材的种类、比例及其在溶液中的总量,分别用乙醇注入法和高压乳匀法制备不同粒径的空间稳定脂质体,以电镜法和热力学光散射法测得的粒径作为标准,找出不同方法制得脂质体在436nm波长处的吸光度A与粒径D的关系。结果 单位磷脂浓度的脂质体溶液在436nm 处log(A436nm PCp)与脂质体粒径的对数logD呈线性相关(r2≥E0.93,n=5)。结论 脂质体溶液的吸光度能反映脂质体相对大小,可作为一种评定脂质体物理稳定性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伟跃]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35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