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鲁子爱

  • 12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桩码头横向排架精确算法的改进

鲁子爱

河海大学学报,1994,22(6):083~087,-0001,():

URL:

摘要/描述

梁板式高桩码头横向排架主要有两种计算图式:一种是桩顶与横梁固接,桩底弹性嵌固于地基中;另一种是桩两端为铰接。一般说来前者能够比较正确地反映排架的实际工作状态,但对布置有叉桩或斜桩的排架,采用后者可使计算大大简化且精度完全能满足工程要求。对桩两端铰接的计算图式(图1(a)),一般采用精确法或简化法计算[1]。两者的区别在于是否考虑排架的水平侧位移对结构内力的影响。简化计算法目前已可以用计算机实现。精确计算方法由于没有显函数表达的方程组,不能在计算机上实现,因而只能用代入法进行手算,使用中受到限制。本文引入了支座竖向刚性系数和水平刚性系数的概念,导出了精确算法中有关公式的显函数表达式,可以用计算机求解,从而扩大了该方法的应用范围。同时为排架中桩基的合理布置提供了方便的分析手段,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鲁子爱]上传于[2009年01月25日 01时57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