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长江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上市公司资本结构、股利分配及管理股权比例相互作用机制研究*

吕长江王克敏

会计研究,2002,(3):39~48,-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认为,上市公司资本结构、股利分配及管理股权比例三者之间存在着显著的相互作用关系:现有文献往往将资本结构和股利分配作为被解释变量,资本结构与股利分配互为解释变量,管理股权比例仅被视为解释变量,采用单方程模型方法进行独立研究,参数估计难免有偏和不一致:基于此,本文通过建立资本结构、股利分配及管理股权比例之间关系的结构方程模型扩展了以往研究结果。实证结果表明。资本结构、股利分配及管理股权比例三者之同存在相互作用关系,管理股权比例是影响公司的资本结构政策和股利分配政策的重要因素;处于成长阶段、资产规模逐渐扩大的绩优公司善于发挥财务杠杆效应,以降低权益代理成本,资产负债率与公司缋效正相关;盈利能力和公司股本规模是影响公司股利分配政策的共同因素,这与本人有关股利政策的以往研究结果一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长江]上传于[2005年07月15日 18时37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