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长江

  • 137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4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上市公司财务困境与财务破产的比较分析*

吕长江徐丽莉周琳

会计研究,2004,(8):64~73,-0001,():

URL:

摘要/描述

与任何其他组织一样,企业也有一个生死病老的过程,如何对普通病症和高危病症予以区分,采取不同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措施,无疑将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本文认为,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可以作为上市公司两种不同的财务状况,应采取不同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措施,现有文献将财务困境与财务破产不加区别,不利于公司财务状况的正确判别和分析,进而影响公司财务政策的正确制定,本文在重新界定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的概念及其差异的基础上 以我国上市公司三年的财务数据为样本,对公司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进行实证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我国上市公司确存在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两种不同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资产负债率、公司规模同时对陷入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的公司有显著影响,它们是导致公司陷入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状况的重要原因,与国外类似研究不同的是现金流量信息对于我国上市公司的财务困境和财务破产皆没有解释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长江]上传于[2005年07月15日 18时38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