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军仪

  • 11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海南岛海水鱼类单殖吸虫研究及宽海盘虫二新种记述

吕军仪潘骏

Acta Zootaxonomica Sinica, 30(2):295-299,-0001,():

URL:

摘要/描述

记述了采自海南岛后水湾的眶棘双边鱼Ambassis gymnocephal us Lacépéde 鳃上寄生的宽海盘虫2新种。张氏宽海盘虫Euryhaliot rema zhangjianyingi sp. nov. 以其边缘小钩明显长于两对中央大钩,支持器的套环状特殊结构,两对中央大钩和联结片而不同于属内的已知种;双边鱼宽海盘虫,Euryhaliot rema ambassisi sp. nov.以其交接器的量度,后吸器中央大钩内突基部较宽,外突较小,钩基部较直,钩尖短而不同于相似种和属内已知种。文中量度μm,模式标本保存在海南师范学院生物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军仪]上传于[2006年10月21日 02时18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