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晓菊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3'BS-PCR方法探测氟喹诺酮耐药大肠埃希菌gyrA基因248位点突变的探讨

吕晓菊夏培元冯萍钟利雷秉钧

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2001(5):392-39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对3'BS-PCR法用于快速、准确鉴定耐药细菌染色体基因点突变进行探讨。方法 3'BS-PCR方法检测喹诺酮耐药大肠埃希菌gyrA基因常见突变点(C-248)是否突变gyrA基因喹诺酮耐药决定区PCR产物序列分析进行验证;研究菌株包括大肠埃希菌野生株Ecs及其实验室诱变耐药椿R2、R256和临床分离耐药抹R5、R6。结果 R5、R6和R256均存在gyrA基因第248位C→T的突变;对R2、R5和R6的序列分析显示R5和R6还发生了259位G→A(RS)/T(R256)突变。结论 3′BS-PCR方法具有确定突变碱基特异性高,可靠且简便快速的优点,适台用于细菌染色俸基因耐药突变的快速探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晓菊]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50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