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晓菊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随机单盲多中心I临床与实验研究

吕晓菊冯萍王文雅宗志勇俞汝佳辛建保金阳罗长清姚丽君张建初胡克胡云飞胡苏萍李耀华彭少华

中国抗生素杂志,2002,12(1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以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为对照药。对国产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进行多中心临床研究。评价后者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方法 采用前瞻性、单盲、多中心区组随机平行试验设计。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中度感染4.5g/d,重度感染150mg/(kg•d)。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中度感染4.5g~9g/d,重度感染9~12g/d,分2~3次静脉滴注,疗程7~14d。结果 试验组完成61例、对照组59例。试验组用药量低于对照组(P=0.021)。两组各病种的临床总有效率分别为88.52%与89.83(P=0.769);细菌清除率分别为92.16与94.12(P=0.692)。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可引起短暂头晕、失眠、轻微消化道症状皮疹及短暂肝功能的异常;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引起的不良反应类型与试验药相似,仅1例因皮疹停药,给予对症治疗,大多无需处理。均自行缓解,两组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11.48与18.33%(P=0.318)。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对革兰氏阳性菌的抗菌活性与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及头孢呋辛相似,明显优于阿莫西林与头孢拉定,对革兰氏阴性菌的抗菌活性稍逊于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及头孢呋辛,优于阿莫西林与头孢拉定。结论 阿莫西林钠/舒巴坦钠注射剂作为一种广谱抗菌药物,抗菌活性较强,可安全有效地治疗由敏感菌引起的中、重度细菌性感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晓菊]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50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