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晓菊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嗜麦芽寡养单胞菌医院感染危险因素和临床分析

吕晓菊陈敏周陶友尹维佳刘自贵李大江徐世兰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调查我院院内嗜麦芽寡养单胞菌感染的临床特点、危险因素和药敏结果,以掌握其防治措施。方法 收集我院1998年1月~2000年12月的3年司98883例出院患者中70例医院内嗜麦芽寡养单胞菌感染者的临床和检验资料,进行回顾性统计分析。结果 嗜麦芽寡养单胞菌医院感染好发于下呼吸道(97.0%),感染者均有严重基础疾病,100.00%接受抗菌药物治疗,接受各种侵入性操作包括机械通气、气管切开、留置尿管、全麻手术等,OR值分别为18.45、25.45、10.56、5.39;嗜麦芽寡养单胞菌对多种抗菌药物耐药,对阿米卡星、头孢噻肟钠、亚胺培南、环丙沙星等的耐药率分别为:85.9%、92.0%、97.7%、46.3%;且病情重,死亡率高达39.7%。结论 严格掌握各种侵入性诊断、治疗指征,作好各种器械的消毒、灭菌工作,积极治疗基础疾病,掌握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原则,根据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菌药物,有利于防治该类菌所致的医院感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晓菊]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6时51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