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晓迎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表面等离激元共振( SPR)生物传感器对聚氨酯材料血浆蛋白吸附的实时原位动态研究

吕晓迎黄炎唐祖明洪庆月陆祖宏钟银屏叶卫华刘凌云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3年4月第22卷第2期/CHINESE JOURNAL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pril 2003, Vol. 22, No.2,-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实验室自行研制的自动扫描式表面激元共振(SPR)生物传感器对三种聚氨酯材料进行了血液蛋白质吸附实验,以传感片上的金膜作为对照材料。同时应用原子力显微镜对金膜和聚氨酯材料的超微结构与材料表面上所吸附的蛋白质进行了表征。实验结果显示,四种材料对纤维蛋白原和IgG的吸附量顺序均为:金膜 > H50-0 > H50-50 > H50-100。T-检验结果表明,金膜对纤维蛋白原和IgG吸附量与三种聚氨酯材料均有显著差别。该结果表明聚氨酯材料的血液相容性明显好于金膜对照材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晓迎]上传于[2007年04月04日 15时13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