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斌荣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ET与MRI图像融合对癫痫疾病诊断的研究

马斌荣杨虎唐小玲

中国现代医学杂志,2003,13(18):59~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将PET的功能代谢图像与MRI的解剖图像进行融合,来研究融合对临床诊断的意义。方法:对20例癫痫患者的PET图像与MRI图像进行融合来自动定位代谢变化区域。采用最大互信息法来配准图像,二维和三维融合方法来融合图像并作了临床评估。结果:通过将功能信息映射到2D/3D解剖图像上后,23个代谢改变病灶被准确定位到20个癫痫患者相应的MRI图像上,其中MRI有相应异常改变的只有6例。结论:研究证明,图像的融合有助于更全面地了解病变的性质与周围解剖结构的关系,具有实际推广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斌荣]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7时52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