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斌荣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最大互信息的人脑MR2PET图像配准方法

马斌荣杨虎任海萍沈晋慧

北京生物医学工程,2001,20(4):246~2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最大互信息法进行多模医学图像配准近来成为了医学图像处理领域的热点。MR 和PET图像配准对研究神经组织的结构功能关系和引导神经外科手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文描述了一种基于互信息的人脑MR2PET图像配准方法。我们将这种方法应用于图像的几何对准并给出了初步的评估结果。由于不需要对不同成像模式下的图像灰度间的关系作任何假设, 最大互信息法是一种稳健性强, 可广泛应用于基于体素的多模图像的配准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斌荣]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7时52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