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春红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γ干扰素对HBV相关性肝癌细胞凋亡的免疫调节效应研究

马春红韩丽辉孙汶生贾晓青高立芬刘素侠王晓燕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以转染HBV全基因组并稳定分泌病毒抗原的HepG2.2.15肝癌细胞系为细胞模型,探索IFNγ对HBV相关性肝癌的免疫调节效应。方法:用HBsAg和HBeAg ELISA检测试剂盒测定IFNγ作用0,6,12,24h后,HBV病毒颗粒的分泌表达水平。通过MTT法检测不同剂量IFNγ对新型凋亡配体TRAIL与TWEAK的生长抑制效应的调节作用,不同剂量IFNγ对TRAIL与TWEAK的凋亡诱导效应的调节作用。结果:IFNγ在不同的时间点对HBsAg和HBeAg的分泌均具有抑制作用,IFNγ能够显著增强TRAIL和TWEAK对HepG2.2.15肝癌细胞系的生长抑制效应和凋亡率。讨论:IFNγ是HBV感染后的一个重要的免疫效应分子,它可以通过抑制病毒复制和增强免疫监视分子的效应而在HBV相关性肝癌中发挥抗病毒和抗肿瘤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春红]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15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