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春红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HBV最佳反义寡核苷酸片段的体外筛选

马春红孙汶生刘素侠丁培芳张利宁曹英林宋静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0,20(1):012~01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寻找抗HBV 最佳反义寡核苷酸区段。方法 合成4种互补于HBV不同区段的反义硫代寡核苷酸(asON),加入HBV基因转染的肝癌细胞模型HepG22.2.15,以ELISA法测定HBsAg、HBeAg含量。结果 互补于pre2S2翻译起始区的asON(序列Ⅰ)抗HBV基因表达作用最强(P<0.02),对HBsAg、HBeAg的最高表达抑制率分别为66%和91%,针对增强子Ⅱ(ENⅡ)的序列Ⅲ也有较强的抑制作用(52%、56%)。asON抗HBV作用具有明显时相性,其抑制作用随时间延长而有反跳,且针对增强子Ⅱ的反义序列Ⅲ和针对S基因起始区的反义序列Ⅱ的抑制作用规律相似,并在时相上与序列Ⅰ互补。结论 4种asON中,序列Ⅰ抗HBV基因表达作用最强,而且序列Ⅰ与Ⅲ或Ⅱ配伍有望成为理想的抗HBV基因药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春红]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16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