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东升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公路重金属污染的形态特征及其解吸、吸持能力探讨1)

马东升张辉)

环境化学,1998,17(6):564~568,-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宁-杭公路南京段为例,对公路环境土壤介质中重金属污染叠加的研究表明。研究区已形成污染的元素为Pb,Co和Cr,污染晕带沿公路延伸方向展布,自公路起向其两侧强度逐渐减弱。扩散范围为140-150m,污染重金属元素有效态占其总含量的3.4-60.6%,主要以交换态和Fe-Mn氧化物态存在。土壤对研究区重金属元素的吸持能力:Pb>Co>cu>Mn>V>Ni-Cr;重金属在土壤中的解吸能力:V>Co>Pb,污染叠加重金属来源主要为公路机动车辆燃料和轮胎中和所含微量重金属成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东升]上传于[2009年01月12日 17时31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