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东升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地壳中流体的大规模流动系统及其成矿意义*

马东升

高校地质学报,1998,4(3):052、152、252、352、452、552、652、752、852、952、062、16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地壳中的水量相当于海洋体积的水量, 已确定的水溶液活动深度可达20km。根据驱动力的不同, 地壳中主要存在三大流动系统, 即重力、浮力和应力驱动系统。本文评述了当前国际上有关大规模流体运移研究的主要进展和发展趋势, 介绍了有关流动系统的模式和运动机制, 并简要论述了其成矿意义。文章指出, 目前区域古流体场地球化学背景问题已成为区域成矿规律和热液成矿理论中一个不容回避的关键课题, 地壳中大规模流体流动系统将成为今后地质流体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东升]上传于[2009年01月12日 17时31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